契訶夫之槍

まだまだだね😶

 

【博君一肖】消融(五)

5.

进组已经很久了,我看着剧本和原著,不停地揣摩自己的下一个角色。

某天,助理小姐姐像疯了一样拿着手机跑进来,一边跑一边叫:“我的妈啊战哥。”

“……我不是你妈。发生什么了咋咋呼呼的?”

“幸好现在还没有人来问什么情况……战哥我给你看看这个王老师的直播回放,我都惊呆了。”然后她打开了一段视频给我看——

“觉得自己更像哪种动物?”

“最像……狗吧。”

我一窒,连平时想嘲笑他“居然把自己说成狗”诸如此类的话都说不出来,因为我好像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说。

似乎是我的脸色不太好,助理小姐姐小心地开口:“战哥……你、你还要继续看吗?”

我点头。

“您可以在手上随便画点什么,然后我们会用我们品牌的卸妆水来测试一下卸妆程度。”

他接过眼线笔,想了下开始在手背上画了起来,没过多久后停下来,拿着笔在手背上左右犹豫,抬起头,看了眼主持人,拿着笔坚定地在手上点了一点,随后伸直了手向观众展示——

他的左手手背上,画着一个心形,心形右下角的重重一个点,显得格外惹眼。

“……我的妈啊战哥,之前几次采访让王老师画你他都特别在意你嘴唇下面的痣,每次都是比对过好几次坚持要在画上面把痣点上的……”助理小姐姐一脸激动,“我刚给王老师的助理发了微信,她告诉我王老师平时写字画画什么的是没有点点的习惯的,她直播看见的时候自己都懵了。战哥啊你和王老师是不是……”

“……”

我……

我……

这个我要怎么接?!

拍了拍助理小姐姐的肩,我无奈地说,“你战哥有人追不好吗?这些事反正也瞒不了你们多久,没有被其他人发现之前绝对不能说出去,你懂的。”推着她出门口,“你战哥我也有点懵,所以,现在让我静一静好吗?”然后关上了门。

他到底想做什么?!他真的不怕被其他人知道吗!

就好像所有桎梏在他看来都不值一提,这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到底是怎么形养成的……

突然想到之前看过的他骑摩托的视频——毫无畏惧、一骑绝尘。

那么耀眼……

那么地……令人羡慕……

我盯着手机发了很久的呆。

终是没有想到要怎么联系。

________ 

然而在我新剧开拍之后,王一博这小子每天都会给我发微信,问我在干什么、累吗、有吻戏吗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也会毫不厌烦地向我报备他现在的行程,偶尔空闲下来的时候我也会去回他消息——年轻人果然有太多用不完的活力了。

“我现在在保加利亚,和大老师他们一起,这边的建筑是真的很好看,老肖你一定会喜欢的。”

“今天看见有一个游客被路边的一只狗吓到了,撒腿就跑,然后那只狗莫名其妙一直在追他,他们就在那条路上来回跑了几圈,特别搞笑。”

“听说这边的玫瑰是最出名的,你喜欢玫瑰吗?我会折川崎玫瑰,下次折一朵给你啊。”

“这边梧桐落了一地,就要冬天了。”

“我想和你一起去滑雪了……”

“你看见我骑车的照片了吗?帅不帅?[酷]”

“看见尹正哥新电影的海报笑了我一整天哈哈哈哈哈……”

……

王一博他不用拍戏的吗?!

但是不得不说,在剧组每天看他发的消息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老肖今天下雪了!你看!![图片]我想和你一起去滑雪了……”

我忍不住笑了,发了条微博:“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12-9 12:22 :‘有雪算什么!我有冰!![酷]’”

我也想他了……

想我们一起经历的种种。

随后我在秘密花园里发文:“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跳舞吧,像没有人欣赏一样。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干活吧,像不需要钱一样。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AlfredD’Souza 神父的原文主旨是:要更加珍惜那些可以与别人共度过的时光。

所以人来人往的剧组里,我总是会在恍惚中看见你的影子。

__________ 

“咳咳咳……”又一团“云吞”被我丢在垃圾桶里。

助理递上一杯温开水,担心地说道:“早说了要战哥你注意身体,多多保暖的,你的粉丝都天天叫你穿秋裤啥的了,居然还是得了流感,连导演都让你回去休息了……还有,某人心疼死你了,今天拍戏的时候发了N条信息给我询问情况。晚上记得好好休息一下啊,还有准时吃饭、吃药、睡觉。”

我都已经天天举铁健身了谁知道还会得流感啊……

浑身乏力地瘫倒在床上,哑着嗓子回答道:“是是是,我知道了,你快走吧,不然等会儿你也被传染了怎么办……”

助理点点头,从袋子里拿出用保温盒装着的饭菜放在桌子上,还把药分门别类地摆好,交代完接下来的事情后才离开了酒店。

手机震动了好几次,我迷糊之中拿起手机看,发现是阿令剧组的演员群,大家知道我得流感的消息后纷纷送上关心,心里一暖,撑起精神一一打字回复感谢他们,然后继续瘫在床上。

手机再次震动:“冰糖雪梨对嗓子是最好的,多喝温开水,好好休息[微笑]。”

是爸妈的消息,我笑了笑,那个“微笑”表情是真的很有父母的感觉了。

也快过年了……

今年,应该可以回家多呆几天……

“咳咳咳……”

无奈地翻身下床,自己装了一杯水喝下,还没喝几口又开始咳嗽起来,还打了好几个喷嚏。

我感觉现在整个世界都是糊的,眼睛又干又涩,浑身酸软想睡觉,但躺在床上没过多久又会开始咳起来,简直是令人想骂爹。加上这几天一直在忌口,也没吃什么东西。可以说我现在就是“精神萎靡”的最好例子。

想吃薯片、鸡腿、小龙虾,还想喝可乐、星巴克……

想有人陪我聊天,说说话……

想有人给我斟茶倒水,喂我吃药……

“叮咚——”

门铃突然响了起来。

我疑惑地走向门口,从猫眼里看见了一个格外熟悉的黑色身影。

我震惊地开了门,对方身手敏捷地溜了进来,关上门,摘下口罩,然后把手里提着的几袋东西放到桌子上。

“你怎么……”

“来探班啊,我跟你助理说过的,她没跟你提吗?”

我摇头道:“狗崽崽我这是流感好吗?你来这里干嘛?等会儿被传染了怎么办?”

“你管我。”他看见桌子上的保温盒,问道:“没有吃饭吗?”

我开始头疼起来,各种原因都有,但是浑身提不上劲去骂他,“我等会儿会吃的……”然后一直疯狂退后,尽量离他远一点,“你还要拍戏的录节目的,听话点快走吧好吗?”

他摸了摸保温盒,把它打开,拿出筷子放在我手上,“你放弃吧,我是不会走的,以后也是。来先吃饭,然后把药也吃了。”

无语地看着他。

我比他大六岁好吗……

他笑了一下,坐在我旁边,从袋子里拿出一个星巴克纸袋,放到桌子上,“给你买了星巴克,吃了饭和药我就给你喝。”

“……”

服了,这哄孩子一样的套路到底是从哪里学回来的……

无奈,我咳了一下还是乖乖吃饭去了,毕竟不能耽误剧组进度。

想了想,我还是很好奇,问道:“你给我买了什么喝的啊?”

他见我吃得差不多了,便从袋子里拿出那杯星巴克,回答道:“牛奶。”

“……好的吧王一博你赢了。”

他把牛奶连带着药片放在我面前,示意我吃下。

我无力地靠在他身上,乖乖把药吃了,很快地,药效上来了,我的脑子也开始变得昏昏沉沉。

手机震动了一下,我却没有力气去拿了,虚弱地跟王一博说:“你帮我拿下手机……”

拿过来后我解锁了手机,他看了一下,对我说:“是林海老师。”

我估计应该也是问候一类的消息,就让王一博自己斟酌着帮我回一下信息了。

随后他扶我到床上,我拿了被子抱头就睡起来。

莫名有一种安心感,因此我这一觉睡得格外舒服。

醒来后感觉自己好点了,看见王一博在旁边玩着手机,随口问道:“几点了?”

“九点半了。”

我点头,进卫生间洗了把脸,出来问他:“你吃东西了没?”

“吃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来你帮我个忙。”然后我坐在床上,用手机拍了照,还让他帮我拍了张表情包上传微博,作为太久没有营业的补偿。

希望粉丝不要嫌弃吧哈哈……

接着我一边拿着手机翻看消息,看见该回的就立马回复,一边问王一博:“你剧组那边不忙吗?还有空来探班。”

“还行,快杀青了。再说我也很久没见你了,想一直陪着你。”

我笑了,没有管他的第二句话,回答道:“我这边应该也快了。”然后在手机上翻到了某条消息——

“卧槽王一博你找死啊!”

——“林海老师好,我是王一博,战哥吃了药现在在睡觉,非常感谢老师的关心!”

对面足足过了半个多小时才回了个“我哪敢说话”的表情包。

他看了眼我手机,笑着说:“没事,我跟老师讲了电话,他不会告诉别人的,也知道我们没干什么放心。”

重点是这个吗?!

这混蛋是真的想闹到周围的人都知道我们的事对不对?!

“我们三月份还要去他那里录音,你要我怎么面对他?还有之前直播的事情,王一博我们两个现在是还没有在一起的,你知不知道这样会……”

他见我急了,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只回复了林海老师而已……对不起战哥我以后不会了。”

我刚才还发了微博。

我的天……

扶额,“算了,我也没有怪你。你这家伙也是那种喜欢什么就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的性子,像小孩子一样。”

“……我也没觉得你多老。”

我愕然,他的声音突然变得很严肃。

他看着我的眼睛,认真地对我说:“肖战,我是个男人,所以我想你多点依靠我,而不是把我当小孩子一样去保护我。我喜欢你,理所当然想对你好。年龄在我这里从来不是问题,我不小你也不老,我们刚刚好,未来也可以一起去走,你想干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这是他第一次因为年龄的问题跟我那么正式地说话,连肩膀都紧绷了起来。

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提未来的事情。

他看见我沉默,叹了口气,“我先去洗澡吧。你好好想想。”

“……好啦狗崽崽,我不该这么说的。”

他从自己袋子里拿了衣服,走向浴室,闻言顿了一下,朝我这边凑来。

“?”

他轻轻地吻了我一下。

“补偿。”

随后走进浴室,关上门。

满脸通红。

自我冷静了一下后,我走到桌子旁,看到上面有一碗粥,摸了下发现居然还是温热的。听见浴室里传来的细微水声,我心里一暖,拿起勺子喝了起来。

“啊嚏——”

突然听见浴室里传来喷嚏声。

我心里一紧:“王一博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

无奈扶额。

得了,估计他这次是逃不了被传染了。

这个沙雕。

睡前我按时吃了一次药,这个夜晚睡得格外舒心。

早上起来发现王一博已经走了,还留了小纸条让我好好吃药、吃饭。

我默默吐槽了一下他的字体。

这时手机震了一下,是林海老师的微信——

“诶呀我刚才才注意到……我家老婆孩子之前也得了流感,偶然看见我们家孩子把那两只猪摆在了一起,我觉得好笑然后发了一条‘我家两只猪得流感’的微博。肖战你让王一博千万别得流感,不然我这要怎么解释啊……”

卧槽!!

我赶紧打开APP去看林海老师说的那条微博:流感、偷偷、传染、忘羡猪、亲亲的姿势……

我后悔了。

昨晚不该骂王一博的,而是应该把我自己发微博的手给剁了。

___TO BE CONTINUED___

小总结时间:

1. 2018.10.17,web直播在手背上画“爱心痣”,那个点明显是web看了主持人的脸确认了一下才重重点上的。还有觉得自己最像的动物是狗,之前web还吐槽过军训式追剧的女孩为什么要说自己“狗”,为嘛现在突然觉得自己最像“狗”了呢?(而且据说他以前都说自己是“猫系”的)。

2. 2018.12.8,web发微博“雪”;12.9 xz发微博:“有雪算什么!我有冰!![酷]”

3. 2018.12.10,xz秘密花园(xz的第一条微博,专门给粉丝留言的地方,他承诺过每条留言都会看)发文:

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

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

跳舞吧,像没有人欣赏一样。

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

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

干活吧,像不需要钱一样。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原文为Alfred D’Souza 的神父所写,大部分人认可的主旨为:告诉人们要更加珍惜那些可以与别人共度过的时光,不要等待,没有通往快乐的道路,因为快乐本身就是道路,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终点。

4. 2019.1.8,林海老师微博:“最近发微博少了,因为我们家的猪先后都得了很严重的流感,我百思不得其解,今天发现他们总是偷偷在没开灯时这样[怒]所以会传染啊!”配图是正在亲亲的忘羡猪

  2019.1.13,xz微博发文说明自己得了流感(豆瓣有姐妹分析说当时web在旁边,有兴趣的姐妹们可以去搜来看一看~)

_______
 最后一点小啰嗦^^:这篇同人文以小赞的视角写,按时间线走剧情,分析小赞在这段感情中可能会如何想,如何做,哪些地方是转折点,小赞最后又是怎样面对。或许不一定对,文也不会侧重他们两个之间的甜,因为感情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啊。“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69 9
评论(9)
热度(69)

© 契訶夫之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