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訶夫之槍

まだまだだね😶

 

【博君一肖】消融(一见钟情_上)

《消融》同人文web视角补充,从web角度讲述一见钟情。伪现实向,有OOC,有私设,妥妥的HE^^

假的,请勿当真,不要上升真人,禁二改二传。

此账号帮香港作者契诃夫之枪代发+修改(大陆常用语、语句结构、简繁转换),她是我爱人→这同学情商略低23333之前的两条动态没被人打真的是万幸hhh感谢大家!

1.

王一博在家里玩着手机,准备发微信,问肖战什么时候回来。

“我和鱼饼一起买东西回来吃,晚上一起打游戏,你别忘了这个啊,记得收拾一下屋子什么的。”

王一博叹了口气,开始收拾自己的屋子。

搞定一切后,他躺在沙发上,望着自己和肖战的聊天背景出神。

——这个如沐春风的男生,在一片金黄的油菜花田中对镜头笑着。

那是他第一天见到他。

_____

肖战在团里年龄是最大的,虽然不是队长,问好的时候还是站在了前面,就像是带领着自己的兄弟们向天天兄弟问好,也有那么一种保护的意味。

“那个站在最前面的人是谁?”

大张伟回答:“那人叫肖战,在他们团里面年纪最大,91年的。”

王一博点点头。

开始录制的时候,他默默地注意着肖战的方向。

看着他为自己的兄弟们提东西,看着他总是提醒他们“小心点路”,看着他总是看着别人的路自己却不小心踩到石头。

还有他时常露出的笑容。

王一博找不出什么形容词来描述那种感觉,就是觉得特别甜,特别好看,让他一瞬间就记住了他的脸,还有在他身边温暖的气息,给王一博一种安心的感觉。

但他为什么总是在照顾别人。

王一博想了一下,去找了团队里的助理。

很快,他就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绿色书包,看着肖战身上的负担少了点,他莫名感到了舒心。

可没想到下一秒肖战就去帮他们团的人买水去了。

不爽。

但好像也不能怎样。

随后的天天向上录制里,他也在悄悄地看着肖战。

“——是团里的发电机……”肖战说完对着观众wink了一下,手里甚至还比了个枪,做完这两个动作后自己都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王一博愣愣地看着他,不自觉地跟着比了个枪,后来看回放时觉得那时候自己脸上的笑简直傻到不行。

但他就是不自觉地看向他。

时不时和自己团里的兄弟交头接耳,似乎交流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然后和他们笑成一团,脸上还是那种甜到心里的笑容。

王一博特别喜欢肖战的笑。

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眼瞳里似乎含着一汪水,倒映着眼前的灯光,又仿佛像星空,不自觉露出来一排干净而整洁的牙齿,看起来纯粹而干净,令人沉溺进去。

当肖战走到身边时,他脸上不动声色,手指却不自觉地攒了起来,在腿上紧张地点着。

甚至于心跳加速。

尤其是肖战贴近他的时候,他清晰地感受到了自己一瞬间的僵硬,心跳越来越快,本来已经收敛一点的眼睛又开始不自觉地瞟向他。

看着他微笑着的侧脸,在灯光底下仿佛散发着光芒。

如此令人心动。

这种感觉有点陌生,但他自己并不排斥。

结束的时候找了助理帮忙去要肖战的微信,他不敢自己去找,怕对方看出点什么。

肖战的眼睛很清澈,仿佛一眼就能看穿自己在想什么。

当他成功加到对方的微信时,看着肖战的备注,自己竟有些激动起来。

“你已添加了X玖少年团肖战,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要聊什么?

王一博在那个界面上停留了很久,写了几句话又删掉,来来回回,就是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这时对面发来一句话:

“王一博老师好,我是肖战,很高兴认识您。”

王一博感觉到自己的心在那一瞬间剧烈跳动了一下。

指尖微凉,他再次点开对话框,打字:

“你好,我是王一博。”

好像还应该说点什么……但是要说什么呢?

然后他看见了微信的提示:对方正在输入…

开始期待起来。

“王一博老师今天跳舞很帅,我们团的兄弟们都特别喜欢,也特别崇拜您,希望以后还能再见到王一博老师。”

那你呢?你也喜欢吗?

他不敢问出来。

_____ 

2.

从那天起,王一博就偷偷地关注着肖战。

以至于连汪涵老师都发觉起有什么不对来。

“一博啊,你最近老是在看手机,虽然彩排的时候也没有明令禁止过使用手机,但是你这样是不是有那么…一点点过呢?”

王一博捏着手机的手紧了一紧,然后老实地向他道歉:“对不起涵哥,我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

汪涵狐疑地看着脸上有点不太自然的王一博。

王一博知道瞒不住这个自己一直尊敬的前辈,更何况之前他的一些作为,对方稍微思考几下就能猜出来他在想什么。

拿着手机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老实说出口:“……涵哥,你还记得肖战吗?……就是之前和我们去录油菜花田那一期的男团里的一个人,他笑起来特别甜,特别好看。”

汪涵没有想到王一博会问这个问题。

他突然想起前几天组里的工作人员吐槽,X玖少年团那一期录完后,王一博像个小粉丝一样总是在组里有意无意地问起肖战的事情。

还有自家老婆向他吐槽王一博微博小号最近玩得像追星号一样。

联想到王一博平时的为人,是绝对不会突然这么关心起另一个人来的。

要么是受人所托,要么就是——对什么感兴趣,放在了心上。

他突然就明白了,对面这个少年的心事是什么。

却不知道要怎么开导他。

因为他清楚这样的操作,对于王一博来说,不是受人所托,更不是什么追星。

王一博自己也知道,不需要问,其实他也清楚心底的那份悸动是什么。

他偷偷用小号点赞转发对方的微博,每天都会期待对方的朋友圈,时不时点开自己与对方的聊天纪录,却只能看着那张在油菜花田中的笑容的聊天背景暗自出神。

想跟他说话,但是不知道要说什么。

想看到他,却没有任何理由见面。

想知道他最近怎么样了,却没有立场去询问。

——就像当初在舞台上,他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我却不自觉地找寻他的身影,他靠近时我紧张又害怕,偷偷看着他的眼睛,却又害怕他发现,假装平淡,手指却不自觉地点着大腿……

汪涵看着王一博的眼神,知道对方是认真的。

那份真挚、羞涩但是坚定的眼神,汪涵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了。

尤其是他眼底那份隐隐的执着的爱意。

所以才不知道要怎么开导这个自己喜欢又心疼的小辈。

“……你太小了,我不是否认一见钟情的存在,但这份感情有时候来得快去得也快。你可能就是看到他照顾别人,想到自己以前的遭遇,心底涌上了那份也想要关怀的冲动罢了。或许不久后冷静下来思考,你就会发现自己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喜欢他。”

“更何况……你们可以走到哪里呢?先不说他是不是对你也有这份感情,你也给不了他承诺啊,他同样不行,现在,至少我说现在,你们不合适,各方面都是……你不要气涵哥跟你说这些,我老了,看的东西多,这分分合合的感情我也见得不少了,我只是想让你理性思考一下,毕竟你还太年轻……”

“……”

真的只是感同身受?真的只是想要关怀吗?

王一博知道答案。

也知道汪涵想表达什么。

但他控制不了自己。

______ 

3.

随后他壮着胆子开始小心翼翼地模仿、回应起肖战的微博。

11月27号,王一博在楼下遇到了一个聋哑人,他拦下他,指了指笔记本上的字,上面写着他要去面试,问能不能帮忙指路地铁站在哪,得到回应后笑着向他索要了一句祝福。

他想:“经历过的孤独不开心烦恼失落在他面前瞬间一文不值。”

那么……是否我也可以勇敢地,去面对自己的人生?去追寻自己想要的未来,而不是仅仅站在原地默默窥探?

可惜,没有人回答他。

甚至,他连一个接近对方的机会都没有。

……

冬至,肖战问粉丝是吃饺子还是吃汤圆,自己悄悄回应:“吃饺子”……

小心翼翼地,怕被他发现,但是又希望他能看到。

可手机里的微信界面,还是最初相识的那几句话。

他知道自己这样不好,但就是忍不住,像个小孩子一样事事都关注对方,模仿对方,就是不敢站出来,即使他是真的很想。

知道他经历的艰辛,但还是不断坚持,不断努力,仍然用最初的那份笑容去面对一切。他感同身受,他心疼那个还在微笑的男孩,他想保护他,他也想保护那个笑容。

——甚至不让任何人再碰他,把他护在怀里,攒在心里。

这真的只是单纯的感同身受吗?

暗恋吧,应该就是——

不经意的一眼,便足够我欢喜。

不敢打扰,只敢默默靠近。

______ 

“狗崽崽!我回来啦——”

门口传来钥匙开锁的声音,他直起身子来,看向门边。

肖战和于斌手里拿着一堆的东西,有说有笑地进了门,走到鞋柜旁边去换鞋子。

“嗯?狗崽崽我记得我们之前不是买了几双新拖鞋吗?去哪了?”肖战一边在鞋柜里翻着,一边招呼于斌,“鱼饼你先坐着吧,我去找找——对了,一博你把袋子里的酒拿出来放冰箱,等会儿玩游戏的时候就可以喝了。”

于斌跟王一博打了个招呼,却没有听肖战说的去客厅里坐着,而是站在鞋柜旁边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在鞋柜里翻着——

“……是不是被鞋子挡住了?我记得买回来的时候好像就是随便塞到哪个地方去了……”

“都叫你有时间收拾一下,现在有人来了就找不到了——欸欸欸在这里!”

肖战从一堆鞋子里面翻出了一个白色的塑料袋,从里面拿出一双拖鞋给于斌。

王一博听话地从袋子里拿出酒,放进冰箱里。

肖战特意给王一博买了个不放花椒不放任何辣调味料的饭,自己抱着通红的一个盒饭吃得津津有味。

王一博一把将自己盒饭上面的配料拨开,从肖战盒饭里强制性夹了好几块辣子鸡到自己饭里,面不改色地吃掉,肖战在旁边哇哇大叫,拿着筷子伸手就想把辣子鸡抢回来,王一博干脆三两口吃完了夹来的那几块,却不小心呛了一下。

肖战上一秒还面目狰狞,下一秒看见他呛到后赶紧接了杯冷水给他,一边心疼地看着他喝下去,一边嘴里还吐槽着让他不要逞强。

三个人坐在饭桌旁边,一边吃饭,一边聊天,聊得最多的还是在陈情令剧组里的事情,不时翻出手机里保存的各种黑历史,互相分享,互相吐槽。

……

“哇鱼饼你是要比惨吗?我们几个角色哪个身世不惨的你说!”

“哈哈哈惨惨惨大家都惨!但我也是真的喜欢这个剧本啊,当时一看就接了。而且,能认识你们,真的不赖!”

王一博看着肖战笑着说话的脸,自己跟着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当初——他是怎么接的戏?

_____ 

4.

他瞒着自己的经纪人去投了资料,对方知道后劈天盖地骂了他一顿,听说他在第一轮被刷下来后还要继续参加试镜,更加怒不可遏。

“……我想去!我想要这个角色!”

“要什么?你不想想那是什么剧?!网剧!还是耽美大IP改编的网剧!你看看这几年这样的网剧哪一部结局是好的?不是没播完就被勒令下架就是播完了掀不起什么波浪!你去对你有什么好处?!”

“圈内谁不是对这个剧战战兢兢?啊一线不接,二三线犹豫,本来原著就颇多是非,你还赶着上去趟这摊浑水?没经过我们同意去投资料,结果被PASS了你还有什么好说?现在还要去试镜?!是你疯了觉得我们会答应还是我们疯了觉得这有好处?!”

对面觉得自己语气重了,缓了一会儿,继续劝道:“你现在虽然没有什么大红大紫,但好歹也是一部上星剧的男二号;还有,偶练大红,同个题材下101也会爆红,你还是101的导师,以后前途一片坦荡,而那只是一部网剧……原先定好的人说不演,哦,然后紧急联系你,你要是答应了以后会被说成什么?‘这个人多好拿捏啊’。你想过你的未来没有?”

“先不说你这次去到底能不能被选上,说说这个角色,台词少、戏份少,高冷不好演,容易被骂腼腆装逼。剧本据说还被改成了男女爱情线,原著粉肯定会撕起来,你这个所谓的男主要排到哪里去?你又会被说成什么样你自己想过没有?风险和收益并存,但你自己好好想想这对你来说究竟值不值得去冒险?!”

王一博知道,他自己也想过。

但他知道魏无羡是肖战饰演。

就像是一块盼了很久的肉摆到自己面前,即使知道路途艰险,但他还是想去尝试。

他不想放弃。

他……等了很久了。

想抓住那个人。

就算是结局不一定好,那又能怎样?

我王一博从来不怕。

_____ 

三个人边吃边聊,还看了刚好在今天播出的11周年天天向上。

王一博对这一期的后期感到非常满意——

尤其:“原来是王一博最喜欢的《男孩》”这一段,后期把镜头切给了肖战。

他拿出手机,转发了11周年的官微,附上了:“……爱你~宠你[猫头]”

_____ 

吃完饭,王一博自觉地收拾了桌上的饭盒,出门扔了垃圾。

回来发现肖战和于斌指着电视机上的什么东西在笑。

“真的很像啊哈哈哈!你什么时候拍的奥特曼哈哈哈哈!”

肖战先是懵了一下,然后情不自禁笑了起来,“卧槽是真的有点像哈哈哈哈哈!”

王一博走过去,发现是电视出现的泰迦奥特曼海报上的男主角,某个角度长得跟肖战有点像。

他挑了挑眉,仔细观察了下,反驳道:“哪有,肖老师更好看!”

于斌听了扑哧一笑,点头同意,“对对对他更好看!”

肖战也笑了,伸手打了王一博一下,“开始了是吗?”随后自然地从抽屉里拿出手柄递给他们,又从冰箱里拿出了刚才冰好的酒,“来来来!不用客气,开打吧!”

王一博看着他自然而然的动作,心里一暖。

他现在……算不算是,能给他一个好的结局?


___TO BE CONTINUED___

小总结时间:

*推测内容均为CP脑推测,无锤!

1. 2019.7.28,xz和于斌在web家打游戏。xz在于斌微博处互动,发了于斌表情包,背景却糊掉了,从于斌的话可推测当晚他和xz在一起(这点可以确定),从他发的图对比2019.8.3 web发的滑板图的背景中可推测当晚三人在web家打游戏,且当晚是xz和web的那一期天天向上播出,两人与官微互动,web发:“爱你~宠你[猫头]”,官微紧急回复:“我有点方……好的好的,谢谢你终于记得圈我了!!![笑哭X3](虽然你直接转发我也是能收到这个@ 的哈哈哈但记得圈我是好事,请保持!!!”【这天的时间线是这篇web视角文的大时间线背景,接下来是回忆的时间线】

2. 2017.3.14,X玖少年团与天天兄弟录制“向往的旅行”,正片web背的绿色书包疑似是xz的(有待考证)。其后官微回复xz:“隔壁桌同事被圈粉”,三月份汪涵老师在节目中说web:“正在经历(初恋)”

3.微博互动(CP脑猜测,具体分析可以去豆瓣搜一下):“弟弟15、16年的节日祝福很少,15是生日、七夕、圣诞、新年,16是生日、七夕、中秋、万圣。17年则多了很多:新年、情人节、女生节、端午节、生日、七夕、中秋、感恩节、圣诞、六一、冬至,而刚好gg这些天也发了,且在dd之前发的”(来自豆瓣@籽蓓25 @小雨)。比较锤的是:xz 2017.12.22微博:“今天是冬至!!那么问题来了!是吃饺子还是汤圆呢?!!?[沉思](就算你们非常嫌弃我的自拍我也要发![抠鼻])”.同一天,web微博:“今天冬至 吃饺子 看节目@天天向上[滑稽X2]”

4. 2017.11.21,web微博:“刚才出门的时候一个聋哑人在我家楼下拦住我让我看他笔记本上写的字,上面写着“我是聋哑人我要去面试,能不能告诉我附近最近的地铁站”我给他指了路,然后他又写“能不能再送我一句祝福”我写了加油!![心]突然觉得我们的幸福来得太轻易了,多么不容易的人都在为了生活而努力。我经历过的孤独不开心烦恼失落在他面前瞬间一文不值。接下来,为了更有意义的人生,加油吧~~~”

5. 2018.3.14,xz确定饰演魏无羡,3.28确定web饰演蓝忘机。然而web在第一轮已经被PASS,后来实在是定不下来蓝忘机的扮演者,制片人紧急联系第一轮被刷下去的人试镜,web在25号杭州101录制,27号有天天向上的录制的情况下,抽时间飞去试镜。

一些关于web饰演蓝忘机的分析:1.当时偶练大火,101同题材下预定火,web是导师,拍戏时间和节目时间其实是冲突的,加上天天向上的录制。行程冲突下,为什么要坚持演?

2.试镜的那一段时间里,《镇魂》没有播出,也就是双男主题材的剧没有一部火起来。《上瘾》虽然让两男主火了但是在播出一个月后被下架。动漫《魔道祖师》也没有播,广播剧同样也没有上线,原著虽然火但是颇多是非。其余的耽美剧就算是平安播完也都是没有火起来的。故双男主戏有风险,更何况当初的陈情令是bg线,蓝忘机这个角色无论是戏份还是台词都是少的,而且高冷难演。

3.web已经被刷下过一次,再去试镜容易被业内的人说。

所以,web接《陈情令》利益动机不充分,但他还是主动去争取了这个角色,why?

_______

PS: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谢谢你们!对我们第一次写同人文的包容!

几句废话hhh妈耶契诃夫之枪之前到底搞的什么宣传,那也能叫宣传?(拍飞她)《故事第一章》的STAFF都是我们的朋友,看着他们做了很久的曲子,在MIKU生日前一天发了,他们都是认真用心去做曲子的人。原歌词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相信大家如果看了PV可以感受到。真诚地推荐大家去看一看,听一听[星星眼]戳一下吧:故事第一章

这边是关于web的暗恋小感慨。我们一直都觉得暗恋这回事是既甜蜜又苦涩的,对方不经意的一眼就能让自己激动不已,想伸出手去触碰却又缩回来,小心翼翼,把对方珍藏在心上。如果我们分析对了,那web那一年到底是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情去关注的xz?……越发心疼他们俩。

相信我们bxg也可以陪他们走到最后!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94 10
评论(10)
热度(94)

© 契訶夫之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