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訶夫之槍

まだまだだね😶

 

【博君一肖】消融(四)


 4.

我对王一博生日后的那三天黑热搜耿耿于怀。

偏偏这孩子什么都不肯告诉别人,问起来就是沉默地看着我。

——而我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最后的时光里,大家都尽自己所能地将这最后的戏拍好。我们俩还是该拍拍,该打打,该玩玩。闲暇时候大家还会互相分享一些刚进组的趣事,聂导还给我看了张王一博下戏后把头怼进空调管的照片,特别好笑;还有欣赏陈情表情包界王者——江澄的表情包,配字确实很传神哈哈。

我不舍得。

这个夏天炙热,疲惫,却也很感人。

我沉浸在魏无羡的躯干下肆意地与一个人打闹,肆意地想念一个人,肆意地在一个江湖之中爱着、恨着,体会着不同的人生。

如今它就要散了。

“王一博你还打我!就要杀青了还打我!”

“你先动的手!”

“您先动的手!”

“您先!”

“您先!”

杀青那天,我和王一博还在互打。剧组的人们一如既往地在旁边起哄,一如这几个月里来的一样。

我还是和王一博闹在一起,打打闹闹,你一招我一招,做鬼脸,活像个小学生。粉丝们果然火眼金睛。

晚上,我再次和王一博再次坐到了屋顶上。

我口袋里揣着一个礼物,本来想作为杀青礼物送给他,现在却不太敢拿出来了。

“肖战。”

“嗯?”

“我喜欢骑摩托,喜欢滑板,喜欢一些极限的运动,你喜欢什么运动?”

我想了想。

四周的蝉鸣此起彼伏,盛夏的气息格外浓郁。

“嗯……滑雪吧,我家那边没有雪,地势也低,我特别想去一座坡陡的山上玩一次滑雪。”

“我也喜欢滑雪。那我们约一次吧,两个人约定去一次滑雪。”

“好。”

随即又沉默了下来。

我们就这么相互靠着,看头顶的那一片星空。

“王一博,我家里人很保守,你也是圈里人,年纪还小,这部剧也是耽美题材……”

“所以呢?”

我斟酌了下用词,迟疑地说道:“我们才相处了几个月而已……蓝忘机在原著里是喜欢魏无羡的……你可能…就是……”

没有出戏?

还认为自己是蓝忘机,所以还爱着魏无羡?

他轻笑了一声。

王一博的声音有些低沉,我有些害怕他这样的笑。

“那你呢?身为魏无羡,你出戏了吗?”

“……我跟在你身边几个月了,戏里戏外,戏里蓝忘机少话,我在戏外少话吗?我分得很清楚,我是怕你分不清。”

“我没有……”

“我喜欢你,认真的。所以抛开什么保守、圈里人、陈情令,你喜欢我吗?”

他看着我:“我们杀青了,你有戏要拍我也有,我们再也没有这么多那么理所当然的机会聚在一起了,像这样光明正大、面对面的……你喜欢我吗?”

一如上次,他的眼神依旧真挚而热情。

他在用他自己的方式,逼迫我做出回答。

叹气。

真的是小朋友。

太随心所欲了。

可是我又要怎么回答他?

想了想,我用手肘打了他一下,像我们这几个月来的一样——

“行啦狗崽崽!我知道你喜欢我!”

我笑着看他。

看着他逐渐僵硬的脸,看着他逐渐扬起腼腆的笑容。

他也用手肘打了我一下。

“肖战王一博你们还打什么!杀青了还打!来来来快拍照!”

我们手捧鲜花,相互笑着,和导演与一些工作人员在房顶上拍了照,还摆了个“一飞冲天”的姿势。

这个夏天,我不会忘记的。

__________ 

“肖战你认真的?”

我就知道这家伙会有这种反应。

日本街道的排列很有艺术感,色彩搭配也格外温柔,似乎游客们随手一拍就是一张颇有意境的街拍。

之前跟朋友约好了杀青后就来一趟日本,不仅是朋友之间聚一聚,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放松——或许,也是给自己一段时间出戏、喘气。

然后我自然而然地将最近萦绕在心里的忧虑说了出来。

朋友的震惊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毕竟我之前也交过女朋友,进圈之后我也确实是很忙,根本看不出来是一个可能恋爱的人,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个男生。

“我……我还没答应他。还有太多不确定的东西了……”

他思考了下,对我说:“确实应该好好想想。但是你喜欢他是真的吧?”

说实话我这几天也在想这个问题。

王一博跟我说,他害怕的是我分不清。

分不清——戏里戏外?

“渴了,你等我先买杯奶茶。听说最近奶茶在日本特别火……”我跟着他去了旁边的一家奶茶店买了奶茶,店员小姐姐笑着问我们甜度冰量,还给我们加多了点珍珠,付账的时候礼貌地问我们是谁付款——

嗯?

旁边的家伙睁大了眼看着我。

我连忙拿出钱付了款。

“不是吧肖战,拍了一次戏你就这样啦?哈哈哈开玩笑的,绝对没有占你便宜,下意识等你付钱了,毕竟你以前都是抢着给的。”

“没事没事。”

我突然想起,小龙坎、日料都是王一博给的钱;还有在片场时不时出现的薯片、星巴克……

我还想起,魏无羡回来后,蓝忘机也是这样,自然而然地为他付钱,自然而然地保护他,自然而然地将他揽在自己羽下,即使名声受损,即使让一直敬重的叔父失望了,即使是要挨戒鞭,还是坚持站到魏无羡的那一边。

王一博说他害怕的是我分不清。

我分不清什么?是分不清我喜欢上的是戏里的蓝忘机?还是分不清我喜欢上的是他像蓝忘机无条件保护魏无羡那样对我的好?

但那些都已经结束了。

陈情令已经杀青了。

夏が終わった。

我也应该放下了对不对?

朋友在旁边担心地看着我,“怎么了你还好吧?”

“你是……真的喜欢他吗?还是单纯地出不了戏?”他叹了口气,在旁边喝着奶茶跟我分析,“你家里不是还挺保守的吗?况且你们都是圈里人,你还计划着明年打解约官司……”

他拍拍我的肩:“怎么说呢,身为局外人,我怎么看怎么不觉得你们在一起好;但身为你的朋友,只要你喜欢,我都会建议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就是一个什么事都会顾虑很多的人,但,枷锁一多人连路都走不了,知道吗?”

我朝他笑笑,“我没事的,谢谢你了啊。”

喝了口奶茶,转角路过一间花店。

店面装潢很有艺术感,以蔓藤为主题,蜿蜒而上的重重蔓藤缠绕在房梁上,缠绕在红砖堆积而成的墙面上,不时垂落下几根,仿佛置身于林中小屋,在夏意盎然的街道旁划分出了一丝凉意。店主是一名慈祥的老太太,花店里有一个套娃娃的活动,就是拿着圈往娃娃身上套的那种,套中五个就可以免费获得一束花。

“机会之神只有额发哦。”

于是我笑着套中了五个。

我选择了店里面被制成干花的一小簇薰衣草。

我看着那一抹沁人心脾的紫,兀自出神。

________ 

接下来的几天,我和朋友在日本不同的地方打转,去关西地区购了物,也去了河口湖和白色尖顶的富士山合了影,参加了札幌秋日节,以慰藉我因拍戏而受委屈的舌头。

沉醉在日本特有的文艺风景中,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暂时忘记了海峡另一边的所有琐事。

最后我们去了北海道,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洞爷湖夏日烟火的绽放。

漆黑的夜空中绽放着七彩绚丽的烟火,转瞬即逝,沉寂片刻后又重新燃起,映得游人眼瞳明明灭灭。然而洞爷湖夏日烟火的特点是边移动边放烟火,我们还沉浸在上一场绚丽中时,下一场烟火已在远方绽放,看着很近,但再无办法像上次那样得以欣赏它最美的姿态了。

就像你看着某人变得愈发明亮,却再也没办法触碰到他。

手机震动了一下。

“老肖我这边放烟花了!特别好看![视频]”

远处烟火绽放的声音不断响起。

手机里的烟火声像被蒙上了一层纱。

一瞬间我竟是想哭出来。

然后疯狂地骂王一博这个混蛋!

__________

看了眼时间,在自己删得只剩下520的微博上发了个小视频:

“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9-13 12:43 :‘以为在拍照的我[笑哭]…(夏天的风结束了,假期也结束了[叶子][叶子][竹])’”

街边的一盏灯,格外耀眼,指引着迷茫的人向前。

__________ 

假期结束了,接着是训练、拍戏、拍照、拍广告。

【老肖你在干什么?】

【在练习】

【我在拍戏,休息中,特别无聊】

【背台词啊!练台词!要敬业!】

【(表情包:哇哦~)】

【(笑哭)】

【我想陈情令了】

【我也是】

【我也想你了】

【……】

重重地叹了口气,打了几个字过去,然后站起来继续训练。

【……行啦狗崽崽(表情包:哇哦~)】

__________ 

“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9-30 16:34 :‘一个悲伤的故事:天天训练,我还胖了[哭]’”配图是裹在大菠萝帽子下的我。

发完了自己都在笑。

_________ 

“战战准备一下要出发了!”

“好!”

把手上那枚卡地亚钉子戒指戴在左手中指上,出发赶往演唱会现场。

明天就生日了。

师姐和王一博都说会过来这里给我庆生。

训练了这么久,我酣畅淋漓地嗨完了整场演唱会。

团里的兄弟们还有粉丝都给我送了礼物、送了蛋糕,我们在一起吃了蛋糕后才笑着散场。

真的很开心。

一直以来都无比感谢了!

一步一步走来,都感谢有这些支持我们的人在我们身边。

__________ 

一下台就看见师姐了,她头上还戴着一个特别可爱的小皇冠。

“战战辛苦啦,看见你一直在擦汗哈哈。”

“没办法我多汗嘛。”我手上还拿着纸巾在擦,“师姐你等我一下,我去换件衣服我们就一起去饭店吧。”

“好。生日快乐啊战战!”

回头看见师姐的笑容,还是那么地温柔甜美,仿佛回到了剧组一样,一瞬间我整个人都放松了不少。

到更衣室拿出手机,看见王一博给我发了一条消息:“正在赶过去,你再等我一下,可能有点晚哈哈(表情包:无羡悲伤)”

我笑了出声,打字回复:“好,我们等你。”

接着我换好了衣服,和师姐去了饭店。

没过多久,王一博提着一个盒子出现在饭店里。

似乎是刚拍完戏赶路过来的,他脸上还有一丝疲惫,进门后抬头看着我,向我露出了一个无比熟悉的笑容,就像当初在剧组一样。

我也回了他一个微笑。

打开盒子——

里面是一个小王子的浅蓝色蛋糕,上面插着用管子扭成的“HAPPY BIRTHDAY”祝福。随后他还掏出了一个小小的蓝色气球给我。

我其实特别喜欢小王子的故事,也不知道这家伙是不是故意的……

“还没过零点哈哈。”

我接过气球打了他一下,“过零点来你就等着买单吧你!”

“可以的啊。”

“呵~”

师姐在旁边笑了,“还互打啊!就要到战战生日了噢!来来来我们先拍几张!”

我特别喜欢蛋糕上那个小王子,拿着气球跟师姐他们照了好几张照。

“战战生日了啊,又长一岁了。以后不要仗着自己年纪大一点就使劲照顾别人,有时候也要多多考虑一下自己,依赖一下身边的人,别硬抗,我们都在的啊,不要怕。”

师姐的话一瞬间戳中我的心。

眼眶不自觉湿润了起来。

零点一过——

“战战生日快乐!”

“老肖生日快乐!!”

吹了蜡烛,分了蛋糕。

师姐一边笑着调侃自己又要胖几斤了,一边愉快地吃完了自己手上的蛋糕。我们三个一起聊着最近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吐槽哪家最近又有什么骚操作了,然后就是我和王一博的互打。

“那我先走啦,你们继续玩,我明天还要继续拍戏。要记得好好休息啊这几天!”

“好!师姐你也要注意休息!大美人不能有黑眼圈!”

师姐笑了起来,吃完一块蛋糕后就提前离开了。

等我发完微博回复完朋友们的祝福后,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了。

我像在剧组里一样靠在王一博身上,放下手机,开始认真地吃起了蛋糕。

“其实我特别喜欢小王子里面的故事——”

“我想,我可能就是那只狐狸吧。”

“……买蛋糕的时候我看了店家贴出来的故事。”王一博默默吃下一口蛋糕,“如果你是狐狸,那我是什么,小王子吗?”

“哈哈不好吗?小王子又帅气又可爱,还招人疼,遇到困难时所有人都在帮他,前路一片坦荡。”

“但我不想,”他往嘴里又赛了一口蛋糕,“如果你是狐狸的话,那我想成为守护你的人,而不是‘驯服’。小王子是要去找他的玫瑰的,但我没有玫瑰,我也不需要什么前路,我也不想离开狐狸,一步都不想。”

我哑然失笑,这家伙真的知道小王子里的“驯服”是什么意思吗?

还有什么“不需要什么前路”……

叹气。

但我只是放下了手中的蛋糕,面对面看着他。

随即把手上的那枚卡地亚钉子戒指摘了下来。

“戴在中指的含义是:‘心有所属’。”

然后把它郑重地再次戴在我的左手中指上。

我看着他的瞳孔有一瞬间的紧缩。

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你猜我给了谁?”

“去日本的那几天,我一直在想蓝忘机和魏无羡的事情。我知道你害怕我没出戏,我也同样怀疑我自己,并且同样地怀疑你——在剧组里跟你朝夕相处的那个很可能是‘魏无羡’而不是我,你懂我的意思吗?”

“况且你还那么年轻,97年的小朋友,我……我爸妈也不一定会同意,你爸妈能接受这件事吗?或许你还小觉得没什么,但是父母,他们是真的很重要。”

“况且我们都还在圈里,以现在的国情来看,被曝出去就是死路一条,你还那么年轻,出道那么多年你也清楚什么是‘来之不易’,阿令那样的制作,播出去了肯定火……你才21岁,未来一定是坦坦荡荡,光明璀璨的,我怎么……”

我还有官司要打……我有一堆麻烦事不想让你沾染……还有同性恋——

你知道张国荣吗……你知道他在被别人接受出柜之前是怎么样的吗?

你知道我的朋友在出柜之后是怎样被人指指点点最终得抑郁甚至自杀的吗?

甚至有多少同性恋人迫于家庭或者外界原因被迫形婚,然后郁郁寡欢终此一生?

这条路太难走了……

你还小,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做,你的前途一片光明,我怎么舍得你因此放弃?

我红了眼眶。

“但是……”

“我也是一个坦荡的人。我明明白白地告诉你,我动心了。”

 我放不下,我根本就走不出来……

“可是……那又能怎样?”

有那么一瞬间的静默。

那是这么多天以来,我的第一次发泄,在王一博面前的发泄。

“……我等你。”他突然开口,“我知道你还有很多事情要顾虑,我也大致明白你在顾虑什么。你要是问我,我会很坚定地回答你:我不怕。喜欢谁、和谁在一起是我的自由,我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也不会在意外界如何——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我是真心郑重对待这份感情的。”

“我也经历过黑热搜,无论事实是怎样的他们都不会在意,不爱你的人轻易就会被别人三言两语挑拨成功,甚至回踩。与其在意他们怎么样不如想想自己。就像魏无羡说过的: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但是现在——”

“如果你还是没有确定自己喜欢的是谁,那我等你。我进圈那么多年,经历过的事情也不少了,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尊重你、等你,你不要有压力。我们就像以前一样相处,彼此给对方一段时间。如果,到那个时候,我还是喜欢你,你也放不下我、对我念念不忘的话——”

“那我们就在一起。”

他在我额头留下一吻。

“我不想放手了,也不会再放手。”

我看着他,沉默许久。

然后淡淡地问他:“未来呢?”

——“你有想过将来吗?靠着这份喜欢我们可以走到哪里?”

_________ 

早上起来时,发现自己的新歌上线了。

想了想还是发了一条微博作宣传——“也忘不掉那份最初。”

总觉得卡点这个事似乎很多人都知道了。

不过好像也没什么。

我就这样在家休息了一上午,接着全副武装后和助理一起到了机场。

零点一过,我把微博卡片背景换成了小王子。

——对于狐狸来说,小王子是它的唯一。

___TO BE CONTINUED___

小总结时间:

1. 2018.8.23陈情令杀青,阿迪打耐克名场面,剧组众人坐屋顶抱花“阿令冲鸭”

2. 杀青后从xz微博看出xz去日本旅游了,然后删除了大量微博(其中一段时间一直停留在518的数量,被粉丝发现后才恢复),第521条“夏天的风”(2018.9.13)

3. 这条是补充:“夏が終わった。→夏天结束了。”结合上一条“夏天的风”,夏天结束了,在日语里面有“未说出口的心事、隐晦的爱意、爱慕的心绪不了了之”的含义

   薰衣草花语:等待。

   机会之神只有额发:机会之神迎面而来的时候你才能抓住他的头发,一旦擦肩而过,你就只能面对他光秃秃的后脑勺。意寓:抓住机遇。

4. 2018.9.13的微博除了“夏天的风”之外,xz发的三个表情,最后一个是竹子,而xz曾在陈情令花絮中说过web像竹笋

5. 菠萝是web最爱的水果。后面的采访里面问用来形容xz的水果,web也答了菠萝

6. 2018.10.4 xz杭州演唱会中,金色卡地亚钉子戒指第一次被发现戴在他的中指上

7. 10.05 xz生日,web拍戏结束后赶了三小时路给xz庆生

8.  xz生日的微博照片上的蓝色蛋糕上面有小王子的小像,而xz本人很喜欢小王子的故事,榜样阅读中读的也是小王子。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王子里有句话是:“为了迎合成年人的思维方式,大人们只有通过数字才能了解一个人。”→ cp脑觉得从这里可以深挖一下xz的数字梗。生日后第二天,xz把微博卡片背景换成了小王子。

  71 7
评论(7)
热度(71)

© 契訶夫之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