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訶夫之槍

まだまだだね😶

 

【博君一肖】消融(六)

*本文HE!绝对HE!!

6.

王一博还是被传染了。

我有些哭笑不得,这下不知道林海老师要乐成什么样子了。

某天我和汪卓成他们去滑冰,我们两个一起玩滑冰车的时候,他凑过来悄咪咪地问我:“听说你和王一博现在在一起?”

“……没有啊,你听谁说的我们俩在一起?”

“所以是真的有?!”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听不懂人话。

“王一博也得流感了你知道吗?还有林海老师和你的微博,我们想不知道都难啊。嗯……那个,方便透露点内情吗兄弟?”

我看着前面就要撞上人了,连忙叫他拐弯,可惜已经来不及了,滑冰车一个侧翻,我们两个一起摔在了冰上。我慢慢站起来,稳住自己后伸手拉起他,把滑冰车扶正后跨上去继续滑冰。

我有点郁闷:“不方便……还有,不要跟聂导玩太多了,舅舅你以前不是那么八卦的人的。”看来那天的微博已经成为了我的黑点,而且还是我不能轻易抹掉的那种。

“说实话,你们俩在剧组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看出来了,尤其是王一博的眼神,还有那一副‘我喜欢谁就要欺负谁’的架势,偏偏阿姐还拉住我们说要保密,由着你们去,守护你们的爱情啥的,我以为你跟阿姐说了呢。”他一边说着,一边谨慎操作着手杖滑着冰,幸亏今天来滑冰的人不多,场子可以让他这个新手训练。

我惊了:“你别告诉我整个剧组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

“……呃,差不多吧。之前导演去问了,王一博什么都没说,我们就当默认了。”

“没有在一起,真的没有,你们想多了。”

在心里默默千刀万剐王一博。

居然是还在剧组的时候……那家伙哪来的勇气“默认”?!

那我们那个时候的XXJ吵嘴打架算什么?打情骂俏?

我无奈地继续说道:“出柜风险多大啊……这事被曝出来分分钟身败名裂,我们国情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就算了,王一博就是吃这碗饭的,你让他怎么办?”

他控制着手杖,缓缓停下车,回头看着我说道:“什么叫‘你就算了’?你就是对身边的人太好了,多想想你自己吧大哥……”

叹了口气,他继续说道:“我不是王一博,但我大致可以理解。虽然比我们都小,但他在圈里很多年了,从小就离家,本来就对身边的人和事物有极度的不安全感。你在剧组里……嗯怎么说呢,如沐春风?他被你吸引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更何况,他现在这个态度,摆明了就是想让周围的人知道他喜欢你。这豁出一切的勇气,我们是真的很佩服。”

我沉默,拍拍他肩膀,让他下来,示意我们俩换个位置,让我来控制滑冰车。我拿着手杖一边慢慢控制滑冰车,一边跟他说道:“喜欢是喜欢,但在不在一起是另一个问题。”

他在后面吐槽:“我们圈其实也有同性恋啊,好好跟家里人解释就行,这点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么多年也没见有谁闹出过事来的,你这就是借口。”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注视着前方,在拐弯位置稍微刹车,滑冰车顺利通过了一个弯道,缓缓直行的时候我让它慢慢停了下来。

汪卓成从后面拍拍我的肩,起身下了车,我跟着他下来,两个人一起走向旁边休息的椅子旁坐下,我抬头看着天空,发现今天的天空浅蓝浅蓝的,像是被一层薄薄的透光的云给遮住了。

“我也是混圈的,大致明白你在顾虑什么,更何况你这个人就算是在剧组里也都是一直在默默照顾我们,买水买饭什么的,对身边所有的人好,那么多年你自己也硬扛了不少了。”他在我旁边微微笑着,继续说道,“你们公司什么情况我也知道,正是因为这样你才需要人陪,分点担子出去,好歹伤心难过的时候有人可以第一时间在你身边。”

“所以我才后悔进娱乐圈了啊……你都比我小呢说什么这些话……你今天是不是谁派来的的卧底?快说!”

他伸手打了我一下,就像当初江澄打魏无羡那个样子,然后骂我:“是又怎么样!我们这是关心你们,你还嫌弃了?你要是没进来也认识不了我们好吗……而且你这话王一博也估计没少听了!亏得他能忍。比我大了不起啊!”

我伸手反击回去,然后拉他起来,走向冰场,“说那么多我的事干嘛?我们出来是为了开心的!走走走!再来一圈!比一场!然后哥哥我请你去吃饭!”

___________

1月29号杀青后,我处理完一些事情后回了家。

然后就像是巨婴一样,天天窝在家里撸坚果、打游戏,过上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

家里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什么七大姑八大姨齐聚一堂,互相吹嘘着这一年都有什么丰功伟绩,哪家孩子上了什么大学、考了年级第几,最后抱着碗吃热腾腾的饭菜,一大家子人相约不醉不归。

我好不容易从各路亲戚的盘问下跑出来,抬头看了眼钟,发现居然已经快零点了。

春晚也已经接近尾声。我看了看还和亲戚们聊得甚欢的爸妈,客厅里房间里一群不知道在玩些什么的孩子们,无奈叹了口气,裹紧围巾和大衣,拿了两罐啤酒和炸鸡走向天台。

回来的时候,爸妈第一句问的就是:“过得怎么样啊?”

很简单的问题,我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过得好吗?过了年还要为新戏和官司发愁,一堆的破事摆在那里,哪能过得好。

过得不好吗?但除了拍戏赶通告之外感觉还可以。

还有王一博……

我看了看手上的手机——

那次流感之后,他和我就没再联系过。

喝了几口啤酒,左右转动着手机,我看着天台之外的夜景,默默地想着一些事。

身后的门响了一下,回头一看发现是老爸拿着两张塑料椅子进来了。他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把门带上。

“回来的时候就觉得你不太对了,刚才看你上了天台就知道你肯定有事情瞒着我们,小的时候也是那样,一有什么烦心事就上天台。”随后他示意我到他身边坐下,我乖乖照做了。

“是工作上的事还是感情上的事啊?”

我笑了,拿了一罐啤酒给他,自己先灌了一口,想了想,然后老实回答:“都有,还行。”

他“呲”的一声开了啤酒,笑着问我:“你工作上的事情我不懂。不过感情上的事倒是可以听听。说吧,怎么了?喜欢哪家姑娘但别人看不上你?”

“不是……”

“娱乐圈里的姑娘?不过也是啊,你也没有什么大红大紫,别人看不上你也是正常的,我们不着急哈。”

“……”

这时,不远处传来放烟花的声音,屋内的孩子们用稚嫩悦耳的声音大声喊着:“新年快乐!”

 “——啪!”

不远处的夜空,点了几朵绚丽的花火,恍然间,我仿佛回到了夏夜。

想起渐行渐远的洞爷湖烟花,也想起王一博给我发的烟花视频。

眼前的烟花虽然没有那么盛大,我却移不开视线,看着它们不断升起、绽放、陨落,为那一瞬的美燃尽自己的一切,如此热烈地向死而生——

仿佛能带给人一种勇气和冲动。

有些话在心底打转了几圈,终究是没能把它们堵住。

我轻轻说道:“爸,我喜欢上一个人。”

一朵新的焰火冲向夜空,拖曳着长长的尾巴。

“他比我小大概六岁吧,是个特别特别好的人,虽然有时很幼稚,我也以为是我一直在包容他的幼稚,然而事实上,是他一直在默默地对我好,一直在关心我、理解我、等待我。他也知道我喜欢的东西是什么,讨厌的东西是什么,害怕的东西是什么。他真的…特别特别好……”

焰火到达最高点,“啪”的一声绽开,星星点点的光芒布满天际,转瞬即逝,留下明明灭灭的光痕,就连声音都消散了。

“我以为我喜欢的是他饰演的角色,也尝试过用旅行去戒断。”

新的焰火没有到来。

四周有那么一瞬的安静。

“事后我回忆起来,他在剧组生日的那个晚上,我想的是:以后他的生日蛋糕旁还会有我吗?”

“所以我明白我喜欢的不是那个角色,而是他,倒不如说是,我把对他的感情转移到了角色身上。”

“他太耀眼了,也太自由了。”

——好像在告诉我一切都并不可怕,我可以冲破所有桎梏,我可以不必有太多顾虑,我也可以拥有一个人去依靠,在我有困难时伸出手,在我生病时递上药,在我孤独时陪伴我……

“你儿子我太喜欢他了,所以我舍不得伤害他,也不想他因为我束手束脚。”

“他明明有大好前程,以后还会遇到更多更优秀的人,他那么好,大家都会喜欢他的,为什么要执着于我这个麻烦呢……”

所以我不理解他为什么会喜欢我。

但是等待这个词,是真的很美,美到令人心动,美到所有的困难险阻在它面前都不值一提。

小孩子的嬉戏打闹声再次响起,大概过年是每个小孩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候吧。

我喝了口啤酒,压抑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转头看着老爸讶异的表情,我微微一笑,坦荡地对他说:

“爸,我喜欢的那个人,我心爱的那个人,是个男生。”

“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不如说,我爱他。”

他瞪大了双眼,死死盯着我。

我想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他的那个眼神——

震惊、厌恶、悲痛、愤怒、恐慌、担忧、不敢置信……人这么多的情绪居然可以同时装进眼睛里,通过瞳孔的反射传达给罪魁祸首,随之而来的是崩溃,像泥石流汹涌而下,像雪山的顷刻崩塌,像海啸浩浩荡荡席卷大陆,一瞬间给彼此判处死刑,然后便是逃离,用尽全力给予所闻之事以藉口,恨不得甩开对方身上的什么脏东西。

我像是一个罪人,一个罪行被公之于众,并静候死期的死刑犯。

“对不起……对不起……我对不起你们……我尝试过割断,但是我做不到……我瞒不住你们的,那些眼神根本瞒不住你们,倒不如先说了。真的真的……很对不起……”

“……”

我爸那么注意仪态的人,这次却连棉拖穿反了都不自知,踉跄着步伐狼狈地往客厅跑去,像是后方有什么洪水猛兽在追赶,然后大门被重重关上,隔断了两个世界。

和啤酒摆在一起的炸鸡早就凉了,面皮又硬又干,一尝就知道是老爸做的。

我一口接着一口地吃着,同时给自己灌着啤酒。

突然,手机震动起来,我有些被吓到。

拿出来,发现是王一博打来的电话。

犹豫再三,我还是将它接了起来。

“……喂?”

“……你怎么了?声音哑成这样?”

“没什么,喝了点酒而已。这么晚有什么事吗?”

对面沉默了一下,回答道:“没什么事,我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

我喝了口啤酒,没有答话。

“……”

似乎是没有想到我会不理他,王一博一时也说不出什么话来。

我叹了口气,给自己再灌了口啤酒,开口问道:“王一博,你说你喜欢我,那我认真地问你,你也要老实回答我:你家里人,支持你吗?”

他有一瞬间的沉默。

“是你从来就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你在变相地逼我知道吗?”

“你有换位思考过我的处境吗?”

似乎是因为酒精的缘故,我有些难受,深吸了一口气后向王一博道了歉:“对不起,我话有点重,你让我冷静一下好不好?”

咬咬牙,我挂断了电话。

看了眼时间,估摸着亲戚们也都应该离开了,我收拾了一下天台,回到了客厅里。

客厅遍地狼藉,平时爱干净一点乱都不能看的老妈,此刻却没有在客厅收拾,客厅里一个人都没有,我进卫生间洗了把脸,正想回房的时候,听到了隔壁爸妈房间传来的争吵哭闹声。

我站在原地听了一会儿,默默地回了房。

倒在床上,闷头就睡。

难受……

这次比上次得流感的时候还难受。不同的是,现在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

___TO BE CONTINUED___

小总结时间:

1.2019.1.22,xz和汪卓成(就是舅舅)在北京滑冰。

2.2019.1.23,web杀青;2019.1.29,xz《诛仙》杀青

Ps:好的,这一部分并没有什么现实中的磕点,单纯是走时间线。那我们就来点废话吧:首先,坚定走HE主义,绝对不虐。有的只是单纯理智分析他们之间的感情,所以这一部分过去,就是他们两个不停地向对方靠近,最终走到一起。

今天写文的时候,契诃夫之枪同学差点没摔笔弃坑,我们俩看了鹅最新的花絮,一致认为我们甜不过真主……然后就认真地回忆起了创作初衷:

如果bjyxszd,那么他们从对对方有好感、到弱联系期、到挣扎、到确认关系,他们之间到底经历了什么?这就是我们想写的东西。

今天更新的这一部分,在这篇文里是小赞感情的一个巨大转折点——他先迈出了一步,勇敢向父母承认自己的感情。因为他感受到了耶博的执着,耶博执着地不顾流感去探班,执着地向身边的人宣告“我喜欢肖战”,执着地用着自己的方式,告诉肖战,他是认真的,他是郑重对待这份感情的,他也考虑过未来,他想保护肖战,想肖战可以去依靠他,并且希望肖战相信,他们可以拥有一个好的结局。

肖战也曾将自己的感情转移到蓝忘机身上,尝试在旅行中戒断这份感情,因为他认为他们走不到最后,他不相信耶博的爱是长久的,认为他不过是少年心性,甚至认为这份感情会毁了耶博。结果很明显,他走不出来,甚至在旅行中、在耶博的执着中,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感情。

他是一个孝顺的人,一旦确认自己的感情,确认自己未来想走的路,我相信他不会隐瞒自己的父母,也会坦荡、勇敢地为这份感情而付出。考虑到7、8月份时,他和耶博已经是老夫老妻状态了,写文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倾向于小赞在过年的时候出柜是最合理的,因为这样他可以坦荡地面对父母的质问,然后带着这份感情走向一直等待着他的耶博。

写这一部分的时候我们俩都强烈共情了——可以说出柜的这一部分就是我们两个人的真实经历。当父母得知我们是同性恋的时候,他们的眼神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我们两个挣扎过,相互怀疑过,甚至一度分手,但最终根本无法忘记对方,无法割舍掉对彼此的那份感情,那种感觉既痛苦又甜蜜,所以干脆坦荡面对自己身边的一切,坚定地携手走下去。

最近总是有yxh黑他们两个,但我们认为,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眼神是不会骗人的,这种看彼此的眼神,简直跟我看契诃夫之枪和她看我的眼神一模一样——如果这真是假的,那么我们觉得,他们的演技惊人,可以得奥斯卡——至少在我们心里是的。

所以请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相信他们会走到最后,“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60 7
评论(7)
热度(60)

© 契訶夫之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