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訶夫之槍

まだまだだね😶

 

【博君一肖】消融(一见钟情_下)

*web视角完结啦^^

5.

王一博喜欢一首叫《男孩》的歌。

“在不能给任何承诺的年纪,遇到一个自己一生最想照顾的女孩。”

看到这个评论的时候,他的心仿佛共鸣一般地猛跳了一下。

为什么不能呢?

有时候或许需要感谢属于年轻人的执着与冲动。

没有管经纪人的阻拦,他还是固执地去了试镜。当通知被选上的那一刻,王一博不知道要怎么描述自己那时的心情——

兴奋?激动?有的。

紧张?害怕?有的。

接着发疯一样在101练习室唱《男孩》,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参加围读的前一晚,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他在车上发了一个微博故事。

实际上自己想表达什么?

王一博不知道。

或许只是要见到自己关注了一年的那个人,心情颇有些五味杂陈罢了。

以至于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全部都毫无原因。

____

“……王一博你不要害羞啊,多跟肖战互动一下,你们对手戏很多的。”导演看着王一博沉默拘谨坐在一边的样子,忍不住笑劝道。

肖战翻开剧本,给自己的台词量惊了一下,看了一眼旁边的王一博,低头找了下蓝忘机的词,笑道:“我可能会背台词背到晕厥哈哈哈……”

王一博看着那几乎要刻在骨子里的熟悉的笑容,不自觉地跟着笑了起来。

对方看见他笑,调戏一样地说:“多笑笑嘛,你笑起来那么好看。”

他紧绷的身体才逐渐放松下来。

跟着剧组的人,融入围读剧本的氛围中。

“……我修的是诡道(轨道)?”

“哈哈哈哈……”

“……我这诡道修的是符咒,习的是音律……?”

“哈哈哈哈……”

王一博忍不住回应:“……我在地铁修,你在哪里修?”

肖战白了他一眼,笑骂:“专心点专心点好吗!”

王一博见肖战理他,心里乐开了。

就像在不知方向的迷雾中突然找到了光芒。

“哇战哥我做错了什么你要脱我衣服?”

“……剧情需要剧情需要!”

“哇战哥你到时候抱得起阿菁吗?”

“……你是在怀疑阿菁的体重还是在怀疑我的臂力?”

“哇战哥你——”

“……王一博我想打你……”

“哈哈哈哈……”

——这样肖战是不是就可以一直理我了?

我这样是不是就有机会接近他,让他可以看见我了?

 

“肖战啊……”

——你看看我。


“王一博王一博王一博!你刚才在干什么?!你把我撞下去了??你把我撞下去了?!”

王一博看着肖战拿着手柄就想过来打他,一边闪着一边回答:“我们赢了啊!”

“你还说!……你还躲你给我过来!”

于斌夹在中间,一闪身躲开了战场,拿着手柄在旁边不停地笑,然后看着他们两个一如既往的小学鸡打架。

“你是人吗王一博!刚才那一下你不卖我我们也能赢好吗?你是人吗王一博!我掉下去粉身碎骨你还很开心?!”

于斌叹了口气,看着他们两个人之间无法让第三人插足的氛围,暗自感叹了一下单身狗的悲哀。

但从心里面祝福这两个人。

因为知道他们两个有多么的不容易。

_____

6.

剧本的原著作者曾吐槽过,魏无羡这个角色就是撩人而不自知。

王一博觉得肖战也没差多少。

有意无意地靠在他身上,饿了开口就问“有吃的吗”,他自己也知道对方才吃过小零食,说这句话不过是过过嘴瘾,但总是会一次又一次败在他的眼睛里,让他想起肖战养的那只叫坚果的猫,一样的像玻璃球一般散发着光的眼睛,一样的毛茸茸,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撩得他心痒痒,心甘情愿地给他带零食,带星巴克,完成他所有想做的事情。

偏生这人还总是叫他“蓝湛”、“蓝忘机”,在他即将沉溺进对方对他的依赖,把他打入冰冷的现实。

“你长那么好看我还不能看你啦!”

“打到了吗?啊我错了我错了,让我看看……”

“你特别好,特别特别好……”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让他本来就躁动不安的心更加不能平静,可每一次他想进一步的时候,对方就用长辈,用朋友,用角色关系的隐晦不已的话将他推回原地。

有时候王一博特别想按着他的肩膀使劲摇晃:

你到底想怎样?!

我喜欢你啊!

你听见了吗?!

但是他不能。

他害怕,有些东西说了出口,就再也回不来了,甚至比最初还不如。

王一博怎么舍得?这是他心心念念了一年的人啊。

所以肖战不会知道,在他生日时的那个屋顶上,他到底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敢对他说出“喜欢”。

他更不会知道,他到底喜欢了他多久。

以至于一颗心沉沦得不可自拔,就算知道可能会流血受伤,还是义无反顾地豁出去。

_____ 

“你有想过我们的未来吗?凭着这份喜欢我们可以走到哪里?”

肖战说他没有站在他的角度想过问题,没有思考过现实。

王一博知道其实肖战是不信任他。

认为王一博不过是少年心性,不过是一瞬动心,或许还只是出不了戏,单纯的把依赖当爱慕。

其实就是没有安全感。

无论是对现实情况,还是对王一博本人。

所以他选择对身边的人宣告对他的喜欢,所以他再也不戴耳钉不染奇怪颜色的头发,所以他向父母出柜,所以他一直一直地等,等什么时候肖战才可以相信他,相信他是郑重对待这份感情,相信他是以一个成熟男人的身份对未来许下承诺。

他同样还是小心翼翼,但不是小心翼翼地靠近,而是小心翼翼地珍藏这一份爱意,把它护在怀里,把它放在心尖上,就只是因为他看到了肖战眼底的那一点动摇。

突然之间就拥有了勇气。

拥有了对抗全世界的勇气。

_____ 

7.

于斌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小区里除了路灯还在工作外,小道上一个人都没有。

王一博和肖战送完于斌后,两个人在小区里面散着步。

“昨天拍广告的时候骑自行车了……嗯,我感觉我骑得还可以。”

王一博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

肖战不服气地回瞪他。

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突然就笑出了声。

肖战“啧”了一声,左右看了看,拉着王一博往车库走去,从里面拿了一辆自行车出来,“我现在就骑给你看!”随即便让王一博在小道尽头等着,他从另一边骑过来。

凌晨的小区里空无一人,路灯照耀着小道,漆黑的世界里仿佛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存在。

王一博站在小道尽头,看着肖战深吸了一口气,跨上自行车。

他看不清楚他的脸,但能感觉到他笑了。

随后肖战便歪歪扭扭地骑着自行车朝他这边过来。

——“蓝湛!看我!”

不知怎么的,王一博突然想到这句台词。

他看着他歪歪扭扭,却坚定地朝他走来。

离得近了,还能听见他笑着一直小声喊道:“一博……一博……”

不自觉地张开手,准备接住他——

肖战长腿一跨,利落地下了自行车,一手扶着车,一手抱住了他。

“……”

“……”

在这个角落里,他们一时沉默无言。

直到肖战用轻柔的声音在王一博耳边说道:“长高了啊……谢谢你等我……”

王一博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回抱着他。

_____ 

“KTV必点的曲目是?”

不假思索:“男孩。”

“可以清唱一下吗?”

“……忘不了,你的爱——”

词到了嘴边转了个弯——

“等结局能更改。”

那时的我未成熟,更不用提站稳脚跟,不能期许未来。

但现在,我敢。

这个结局,不会像《男孩》一样。

我坚信我可以和你更改这个结局。

_____ 

8.

“战哥,弟弟爱你。”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没有笑。

肖战甚至还回头对他做了个鬼脸,片场周围所有人都以为那只是个玩笑。

“战哥,弟弟爱你。”

他重复了一遍,还是没有笑。

肖战再次对他做了个鬼脸,然后转身背对着他,继续向前走。

王一博清楚,以肖战对他的了解,不会不知道他是认真的。只是看着他的背影,王一博没有办法知道那时的肖战是什么表情。

——他真的不爱看他背影。

他真的……想让肖战看着他,眼底心里都是他,让他逃无可逃。

王一博也问过自己,什么时候才可以和肖战生活在一个不会犹豫的时代?

肖战说他是小王子,前路坦荡,所以他把玫瑰送给他,告诉他,肖战不是被驯养的狐狸,而是他的玫瑰,他一直找寻的玫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玫瑰。

好在他等到了肖战。

路灯下的那个吻,王一博没有让肖战知道,那一瞬间他哭了,所幸对方闭着眼,他悄悄地把眼底的泪收了回去。

然而他的指尖在颤抖,连心底都在颤动。

那一瞬间他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他和肖战在一起了,但漆黑的小路告诉他,他们还在角落里,还在不能让其他人看见的黑暗中。

但那又如何?

肖战跟他在一起了。

他眼里心底所有的爱意终于可以在他面前暴露无遗。

在他身边,他终于可以肆无忌惮,无论是爱他还是保护他。

“结局更改了。”

倔强而又充满希望。

_____ 

王一博在休息室里看着直播。

看着这个自己放在心尖上的男孩第一次面对镜头有了一种小心翼翼的感觉。

他看了镜头几眼,有点急了似的打断主持人的话,随后坚定地对着镜头说:

“其实我最近真的很想去滑雪……你们有谁可以安排一下?……”

“我跟老王其实也有约,刚刚我们还在说……希望!——”

“团队可以给我这个时间……”

有一点紧张地低下头,接着抬起头来看着镜头,眼底都是勇敢。

直播的镜头无法切掉。

肖战就这么直面团队,坚定且勇敢地说出了自己的期望。

说完后有些不安地玩着手上的工牌,王一博通过镜头看见了他戴在脖子上的BOBO滑雪项链。

——“那我们约一次吧,两个人约定去一次滑雪。”

那是去年夏天,他们两个人在屋顶上许下的约定。

如今他直面镜头,喊话团队,坦荡地说出心底的想法——

我想和他一起。

王一博说不出来现在的他是什么感受。

_____ 

他看过一部电影,中文译名是《如晴天似雨天》。

“真的很难相信我和你只是相处了几个月,感觉我像认识了你一辈子。”

“此时此刻,我有很多话,很多事,想和你分享。”

——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要被命名。

王一博想,自己大概也是这种感觉。

他仿佛用了自己二十年的人生,为了遇见那个叫肖战的男孩。

从最初的小心翼翼,到最后的携手走向未来。

仅仅三年,他却可以用余下的人生许诺和对方一起度过。

并肩于雪山之巅。

休息室的门被打开——

“走吧老王,我们去下一个采访。”

那个男孩的笑容一如最初。

不同的是,现在他的眼底,有他的身影。

——以后也会是。

 

-FIN-

小总结时间:

1.2018.4.2/3,web小辫子造型补录101,在练习室唱《男孩》

2.2018.4.4,web在晚上发了个奇怪的微博故事,在里面他没有说一句话,情绪有些压抑,环境判断是在车上

3.2018.4.5,剧本围读开始

4.2018.4.12-14(不太确定),web接受COSMO采访,第一次说KTV必点曲目是《男孩》,要求清唱时,把原歌词“但结局难更改”改成“等结局能更改”

5.2019.7.27,xz厦门拍广告,骑自行车。当有一个人骑着摩托车从他身边经过,他看着那个人笑了。

6.2019.7.28,xz接受十点视频采访,提到:“我觉得等待这个词很迷人,就是,让人充满无限期待。如果现在你告诉我有个人在等我,我会觉得很暖心,无论这个人是我父母也好,或者是我心爱的人也好,就觉得等待这个词就是,很浪漫的一个词,我等你,或者是,我永远在等待你,就,还蛮戳人心的。”

7.2019.7.29,腾讯人气highlight二人采访,web用《男孩》形容xz,xz用《年少有为》形容web。随后采访xz的直播中和团队喊话要和老王去滑雪,当天也是小赞首次戴滑雪bobo项链。同一天的还有“真情实感”的那个采访等等等等……这天特别多采访,特别多糖。

8.并肩于雪山之巅=bjyxszd……啊这个我觉得大家都知道。。

PS:……对hhh如大家所看,这篇web视角的文其实很短……原因是,我和契诃夫之枪挺难推理出web有时候在想些什么……但我们两个坚定站“一见钟情”理论,尤其是在我们收集到一些资料时,这种感觉更加强烈,比如:web接陈情令真的是利益动机不充分啊!

另外,消融合集中博君一肖的小日常之类的还是会不定期更新的,时间间隔就看我们俩能不能顺利产出23333还有就确实是开学了,契诃夫之枪要动身进实验室了,一天十个小时可能都在里头,我的话不定期要去野外实习(因为她写文没有我不行啊[滑稽]),时间上有时候就……还有悄咪咪问一句,如果写原创文的话你们会看吗?(就我写的,非同人文|ω・))……

最后,新接头暗号:并肩于雪山之巅,逐光等待安年♡.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我和契诃夫之枪在这里向大家鞠躬感谢!

……虽然但是,大家再支持一下我们朋友的曲子呗:《故事第一章》,谢谢鸭!


  150 12
评论(12)
热度(150)

© 契訶夫之槍 | Powered by LOFTER